迟早要疯

光之使徒

【于生锁爱】赵梦说她每天都在被小情侣迫害

梦视角





几天前我收到了一封信函,红色的,包装精美,送来的时候连一点褶皱都没有。

我心下了然,打开后果然是张天爱的婚礼请柬。

她几天前就跟我说了絮絮叨叨了半天婚礼的事,我听得一个头两个大,随口问道怎么不去找于文文帮你出谋划策。

我立马就后悔了,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

她突然就不说话了,抿着唇低下头划手机,半天才挤出个笑容问我用哪个背景音乐比较好。

我正要凑过去,她突然又站起来,不好意思的朝我笑笑说捧花要到了,她要去取。

可是她昨天才刚去取过的。




我认识张天爱当然是在一档节目上,也算是这个节目结束后跟她保持联系最久的人。

不得不说,她实在是太漂亮了,我和刘恋进门的时候刘恋眼睛都直了。

我当然没有,我笔直。



后来我们成了队友。

她很会照顾人,话也很多,常常带着郭采洁和薛凯琪聊到后半夜。

浪姐播出的那天我们几个开了几瓶啤酒围在一起看,看到于文文和她出场时薛凯琪调笑了一句你们好像小情侣哦。

张天爱眨了眨眼,握着易拉罐说,是哦我也这么觉得。

她好像有点醉了。

要不怎么说一句话要想这么久。



那时张天爱是正在和男友交往的。

偶尔我们能看到她和另一半发微信,薛凯琪就大咧咧的挎着她的脖子要帮她把把关。

张天爱的脸红了一片,小声说着把什么关啊都处这么久了。

就是这样的神情让我以为她真的很幸福。


直到那天我看见她一个人靠在阳台上抽烟,仰着头显得脆弱又倔强。

她说我和他分手啦。

她说你知道吗,我曾经真的以为他能给我一个家。

我搜肠刮肚的寻找着可以安慰她的词汇,她却掐了烟洒脱的摆摆手,脱了外套说她要去排练了。

我愣了愣,她情绪转换太快让我几乎反应不过来。

但我知道她绝对不像是没事的样子。


后来的一段时间我们都心照不宣的没有在张天爱面前提起过有关感情的事,一切也都风平浪静,我们逐渐在乏累的训练中忘记了这件事,熬过了一公、二公。

三公时我恰好和于文文一组,不但跳舞,还要穿旗袍跳舞,痛苦啊痛苦。

不过于文文倒是总跑去王心凌的组去,发烧到40度也乐颠颠的跑去那儿。

就在那一段时间,张天爱变得不一样了,她变得爱笑,爱撒娇,不再沉默又乖顺。

我起初以为,那是时间的魔力,后来才知道,那是爱。


在那之后的没几天,张天爱和于文文在一起了。




她们的确般配,不过我也着实悲惨。

成团夜的当晚,我在台下看着她们隔着舞台遥遥相望,耳边观众的叫喊声让我有些头晕,掌声经久不衰,没有人知晓她们的爱情,但每一个人都在祝福她们。

走出录制棚的时候她们十指相扣,我下意识的帮她们挡了一下,就像她们每一次拥吻时我帮她们挡着的摄像头。

现在想起来我的确为她们付出了太多。

不包我十场音乐节都不太合适。



她们有多甜蜜,张天爱哭着找到我的时候我就有多不知所措。

讲真的我从没看见过张天爱哭成这样,她看起来又瘦了很多,两颊凹陷下去,憔悴的不成样子。

她告诉我她和于文文分手了,是她提的。

我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两个人也会走散,

她躺在地上,月光清清冷冷的撒下来,看起来很悲伤。

她说这条路太黑也太泥泞。

她想要一个干干净净的于文文。



张天爱很快就找到了伴侣,很快的领了证。

男方人挺好的,规规矩矩一个男孩子,相貌不算出众但也算得上是清秀,和张天爱站在一起时真有点登对的感觉。

但我的脑海里却总是不合时宜的蹦出张天爱和于文文拿着吉他站在一起的画面。

我不知道这些于文文知不知道,但我想张天爱应该是给她发了喜帖的。


婚礼当天,于文文迟到了十分钟,风尘仆仆的赶来时还穿着颁奖典礼的定制西装。

张天爱穿着婚纱出场时于文文正和刘恋碰杯,说实话这是我看见过最美丽的张天爱,她一袭白纱,温柔的看着自己的未婚夫,她大概是开心的吧。

我看得出神时突然小腿一凉,于文文这个崽种把酒全泼在了我身上。

日,我这裙子是租的。

我想骂她,但看她这幅样子又说不出口了。

我没来由的想,于文文今天的西装跟张天爱挺配的。

其实今天应该是一个高兴的日子,那么渴望认可的于文文终于走上了颁奖台,那么缺乏安全感的张天爱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家庭,可我满脑子却都是这两人的相拥、接吻、过去的种种。

我好像也没那么开心了。

真奇怪。


张天爱下来敬酒时于文文已经喝到脖颈通红了,我正绞尽脑汁的想着怎么让于文文体面的走出宴会厅,这人已经站起来回敬她了。

于文文笑着说恭喜恭喜啊,新婚快乐。

张天爱没回答她,只是放下高脚杯上前一步搂住她,就像她们每一次接吻前一样。

只是这次于文文没再攀住她的腰吻得她喘不过气,她只是揉了揉张天爱的头,无奈地说了一声别哭了,多大人了还哭。

张天爱从她身上起身,擦了擦眼泪又端起酒杯。

那也恭喜你,终于被人看到了,祝你...前程似锦。



那天晚上我和于文文聊到了很晚,她笑着别过头来对我说,你知道吗我看到她穿着婚纱出来的时候我都准备抢婚了。

我问她那你怎么不去抢啊。

她半天没说话,知道我快睡着时她才轻飘飘的说到,可我看见他们交换戒指的时候,她好像真的很幸福。

这样就够了。

我说那你可真够伟大的,要我我肯定忍不了。

她说,那是因为你还不够爱。


后来我们聊到了她们分手的原因,跟我想的差不了太多。

事业的压力,父母的反对,经纪人的百般阻挠,无孔不入的狗仔。

其实如果她不提分手,我也会提的。

为什么?我撑着头忍着困倦问她。

我想让她好好的生活,睡个好觉,别再熬夜了。



我想于文文一定是爱惨了张天爱的,张天爱当然也一样,所以在那一刻她们不约而同的选择了为对方让出了半步。

遗憾总比相互折磨好。

这是她们能做出的最优解。



在我的乐队解散的那天晚上,张天爱告诉我她怀孕了,同一个晚上,于文文打电话给我,她对我说她要退圈了。

我问她她要去哪儿,她说她也许会窝在家里,也许去一个谁都找不到的地方,去流浪,也许找一份新工作开启新生活。

可是做音乐明明是她最爱的事。我又有点不太理解她了。

她沉吟了片刻,才开口说到,

我这段时间,写了很多歌,得了很多奖,站上过无数次领奖台,可是每当我看见台下欢欣鼓舞的人时,我总会想到浪姐成团的晚上镁光灯照在她脸上的样子,我目之所及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我曾经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

我最终还是选择把张天爱怀孕的事情告诉了她,她没回应。

我又问她什么时候走,她说再等等吧。



在走之前,我想抱抱她。





















评论(18)
热度(1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早要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