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要疯

光之使徒

无尽之环(五)

大家是喜欢多一点感情线还是快点推主线呢



于文文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下意识狠狠抓住了最近的人的手腕。这层楼因为太久没有开过窗,滞闷的空气中充斥着一股腐朽的味道。王紫璇有点头晕,被于文文突如其来的动作吓了一跳,慌乱的叫了一声。


几人被声音吸引,回过头就看见于文文脸上闪过短暂的空白,像是木偶一般僵硬的半张开嘴,像是不知道如何做表情。


“蔷姐……不在这儿。”


唐诗逸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像是什么东西哽在嗓子里。她跌跌撞撞地朝隔壁的房间跑去,剩下的人才如梦初醒般纷纷散开找人。


“蔷姐……刚才上楼的时候她就在我后面啊。”张俪手足无措的呆站在原地,她似乎在这一瞬间从这个世界慢慢抽离了,眼前的画面像怪诞电影一般被无限放慢、扭曲,世界在真实与虚幻中交融,一切都变得荒诞又空洞。



尖叫声撕破了短暂的宁静,于文文暗叫不好,几人纷纷冲上前去,她们最不想看见的一幕就这么血淋淋的暴露在她们面前。


张蔷直挺挺的躺在地板上,左手狠狠的压着脖颈上的伤口,对面的镜子碎了,玻璃碎片深深地扎进大动脉里,血液喷溅的到处都是,墙壁被溅上的血蜿蜒的爬下来,在墙角形成一个小水洼。


所有人的世界都在这一刻崩盘,但是谁都没有叫出声来,甚至没有人挪动一步,寂静的房间只能听到粗重的呼吸声。


“没有办法了吗?”唐诗逸跪在地上,双手沾满了血污,看起来很是狰狞。她是第一个发现张蔷的人,显然她现在已经崩溃了,“刚才她还是活着的啊!我差一点点就能救她了啊......我本来能救她的。”


于文文不忍心闭上眼,将拳头重重的砸在门上,摇了摇头:“没办法了唐唐......没办法了......我们没办法救她......”


“于文文你他妈说什么呢,她刚才还在呼吸啊,她是在我面前死掉的......”唐诗逸跌跌撞撞的爬起来扯着于文文的衣服,对上于文文几乎算得上绝望的目光后又无力的摔下去。


“她伤口太深了,早点发现......也没用的。”


生活终究不是电视剧,她们也无法拥有主角光环,更没法拯救每一个人。


张歆艺悄悄绕到了张蔷身边,看着她的姿势若有所思。



与此同时,屏幕上出现了一团乱码,电脑前的人烦躁的揉了揉头发,离开了房间。


屏幕中央闪烁的红光,似乎在昭示着不详。



“我们必须把这件事情捋一捋了。”于文文拽出一个不知从哪儿弄来的小白板,在板面上敲了敲。


安置了张蔷过后,几个人又一次聚到了正厅,像每一次宣布比赛规则那样。


“如果我们的推断没错的话,是有什么人或者什么东西把我们召集到了这里,并且困住了我们。”


“然后在这里,发生了一系列奇怪的事情,先是梦梦,然后是蔷姐,我们似乎在经历一场大劫难。”


“并且,这两人的死,都有些蹊跷。”于文文在赵梦和张蔷的名字上画了个圈,笔尖点在白板上发出一声闷响。


“蔷姐的死也有问题?”张俪不解的问道。


“她是被玻璃割破大动脉失血而死,也可能割到了气管,我看不太出来,但是不管是哪种都不至于让她乖乖躺在地上死掉,还是那个问题,太安静了。”


“而且如果玻璃碎片就是凶器的话,我们怎么会听不见镜子被打碎的声音呢?”


“除非,”王紫璇打了个寒颤,“这是一场谋杀,而且......凶手就在这附近。”


谁都没再说话。



“那是不是就可以排除我们从中作梗的可能了?”唐诗逸看了朱洁静一眼,“我昨晚看到大家都在这儿,没什么反常的举动。”


“我作证,小唐说的没错。”朱洁静跟着说道。


她们都心照不宣的没有提到昨夜月光下的相拥。



“那个照片又是怎么回事。”郑秀妍比比划划的问道。


“照片......”于文文揉了揉太阳穴,“你不说我都快忘了,这张照片也很诡异。”


“也就是说,”她在白板上写了两个字,“这件事还牵扯到另一个人——刘恋。”


薛凯琪动作僵硬了一瞬。


“而且,我有种不好的预感,”于文文朝薛凯琪的方向看了一眼,“刘恋可能并不是无辜的被卷到这件事里的人。”


“刘恋与这件事的关系,比我们每个人都要深。”



怪事接连发生,没有人有心情解决午饭和晚饭,张歆艺在导演组临时加班的地方找到了几张折叠床,拼到一起代替了之前简陋的沙发床,几人瘫在床上,呆望着天花板,安静的可怕。


“文文,我想跟你聊聊。”薛凯琪突然开口打破了这一片死寂,于文文跟着站了起来,扬了扬下巴示意她出去说。


天色渐渐的暗了下来,压的人喘不过气。


“你是想问刘恋的事吧,我是真的不知道。”于文文耸了耸肩。


“我明白,我只是想知道,刘恋离开那晚,有没有跟你说什么。”


“好像……没说什么特别的,当时也的确是太突然了,我们都没想到……”于文文没有再说下去。


“不过,我以为她会跟你说很多呢,毕竟她走之后跟我在微信上说的最多的就是要我好好照顾你,哦对了,你膝盖没事了吧。”


薛凯琪愣了愣:“啊……没事了没事了……你先回去吧……也不早了。”


于文文将信将疑的转过身,就被薛凯琪推着肩膀踉踉跄跄的轰回房间。


薛凯琪伸着脖子向于文文离开的方向看了看,疲惫的靠在窗台上,她所站的位置正对着楼梯口,大片的阴影笼罩着那里。


“刘恋,你到底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与此同时,张歆艺看了看身边早已睡着的人,悄无声息的走出了房间。

















评论(20)
热度(13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早要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