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早要疯

光之使徒

无尽之环(六)

到底是什么在支撑着我填完这个坑......



时间倒回两小时前。


大概是因为张蔷的事情给王紫璇带来的冲击实在过大,她抱着膝盖坐在沙发上,呆呆的盯着几个姐姐费力的把张蔷搬进曾经安放赵梦的小储物间,直到张歆艺坐在她身旁喊她名字时她才回过神来。


“怎么了二姐?”


张歆艺脸色不是很好,支支吾吾东扯西扯了半天也没说出什么,王紫璇心下觉得奇怪。


“到底怎么了啊。”


张歆艺停住了话头,垂着眼沉默了一会儿,才低声开口:“紫璇,你跟俪俪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王紫璇一时间没跟上张歆艺这突然跳转的思维,下意识跟着点了点头。


“还有,”张歆艺顿了顿,“帮我照顾好洁静和jessica。”


“你......跟我说这些干什么啊。”一种不安感如潮水一般占据了王紫璇的神经。


张歆艺宽慰似的笑了笑:“没事,别乱想,也不早了,好好休息,晚安。”


王紫璇看着张歆艺起身去帮忙,平常的跟朱洁静聊着天。那人越发瘦削单薄的背影似梦似幻,似乎随时都会变成一道影,烟消云散。


王紫璇无端的觉出几分冷。



张天爱这一觉睡得并不是很好,睁开眼睛时天还黑着,她却没了什么睡意。


于文文的手还搭在她腰间,温热的气息打在她脖颈上,张天爱发现她们两人以一个奇怪的姿势搂在一起。


她脸颊有些发热,小心翼翼的挣脱出于文文的怀抱,不知从哪里透出一点光亮,将于文文的侧脸朦朦胧胧的勾出了一层轮廓,张天爱的心也随之被牵动了。


随后她便意识到这一点微微闪亮的光并不是窗外的星光,而是白炽灯。


她屏住呼吸,蹑手蹑脚的向光源处走去。



“二姐?”


张天爱被扑面而来的灯光刺的眯了眯眼,勉强的辨认出坐在沙发上翻杂志的张歆艺。


后者显然是被吓了一跳,看清来人后松了一口气:“你怎么出来了?不睡觉吗?”


张天爱挑了挑眉:“这话应该是我问你吧,你在这儿干什么?”


张歆艺想了想,低声说道:“我总觉得我们漏掉了什么东西,一定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想去楼上再看一看,但是太黑了,我不敢去。”


“你的意思是你又发现了什么?”


“我刚刚去了储物间,蔷姐还在,但是我不确定之后会不会再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我们必须调查清楚。”


“所以你是准备独自一人去调查?”


“当然不会,”张歆艺笑了笑,“我都说了我不敢了。”


“那就好,我不希望我们再有任何一个人出意外了。”


“嗯,回去睡觉吧,还能再睡一会儿。”


张天爱放下心来,起身离开。


月光清清冷冷的撒下来,张天爱突然觉得背后发冷,回过头去却只有一片黑暗,她扶着墙小心翼翼的走到床边,于文文还在熟睡着,张天爱半蹲下来在拍了拍她。


“于文文,醒醒。”


于文文睁开眼,就看到张天爱披着头发站在她床前看着她,那双漂亮的眼睛在黑暗中似乎闪着光,几乎可以用诡异来形容。


“啊啊啊啊你要吓死我啊!”


“嘘,小点声,”张天爱冰凉的手指贴在于文文的唇上,“你能不能陪我看看蔷姐?”


“蔷姐?怎么了?”于文文还没从睡梦中完全脱离出来,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张天爱在说什么,“你发现什么了吗?”


“没发现什么,我只是感觉不太对劲。”


“好吧,我陪你去看看,”于文文打了个哈欠,“不过说好啊,如果有什么危险你赶紧跑,别跟我上演什么生离死别偶像剧戏码。”


“嗯。”张天爱点点头。



虽说她们在这座诡异建筑中已经待了一周有余,但第一次在只有两个人的情况下去那个怪事连连的储物间,两个人不免都有些胆寒。


“要不我们还是回去吧。”张天爱扯了扯于文文的袖子,小声说道。


“都走到这儿了,去看看。”于文文吞了下口水,回握住张天爱的手,“别怕。”



走到门口时突然听到不远处一声闷响,于文文抓着张天爱的手突然收紧,呆站在原地不敢动弹。


“怎...怎么回事?”


“好像是从楼上传来的。”张天爱指了指天花板。


“咱们...去看看?”


“别!万一楼上真有什么可怕的东西,咱们两个不就是去送死吗,”张天爱将手搭在门把手上,深呼吸了两次,“先去看看蔷姐。”


吱呀一声,门随之被推开,张天爱摸着墙边打开开关,转过身的一刻就听见于文文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怎么了?”张天爱不敢转身。


“蔷姐......”于文文盯着干净的地板,原本放置张蔷的地方此刻空无一人,白炽灯照射着柜子投下一片阴影,像是被人漫不经心的打了个圈,提醒着她们这里曾发生过什么可怕的事情。


“快回去,快点!”张天爱拽着人向外跑,黑暗再次将两人吞没,于文文跟在后面把一路的灯都打开,柔和的灯光包裹住张天爱,于文文原本紊乱的心跳突然平静了下来,这使她终于有时间理一理杂乱无章的思绪。


“听着小爱,现在有什么人站在我们的对立面,而且显然,”她苦笑了一下,“他们比我们的动作要快得多。”




茶几上的杂志还没有被合上,书页的边缘似乎还留存着指尖的余温。

























评论(36)
热度(14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迟早要疯 | Powered by LOFTER